close
試著學會遺忘過去,卻也學不會放掉過去。
仰頭想看見未來,微瞇著眼,看到的卻僅僅只是淡藍色的天空。

如今,就連淡藍的天空,卻也蒙上一層又一層的陰影。
陰影,揮之不去。

天空,很灰很灰,又灰又濃,像自己流淚,沒人理會。





「妳怎麼還在這裡看電視?考試過了嗎?」母親又在喊了。
看了正看的高興的妹妹一眼,悄悄的勾起譏諷的嘴角,「對不起,我上去看書。」親生的總是比較好。

是了。母親是繼母,母親不好也不壞,好的東西總是留給妹妹,次好的才會給我;母親不打我也不罵我,卻只要求我讀書讀書再讀書,深怕我的成績不好,是母親害的。


我努力讀書,不是為了母親或是爸爸,而是我想離開這個家,哪裡都好。

「爸,這是這一次考試的成績。」面對爸爸,我對他只有提供我生活的感恩,對於他的關心,我只能敬謝不敏。
「嗯。小幽,妳真的要搬出去住嗎?」
「讓我獨立。」
「小幽...」
「我先出去了。」
這種虧欠式的關心,我不需要。



『媽媽,妳怎麼在哭哭?』小小年紀的我,眼裡滿是不解。
『沒事...小幽,不看卡通了嗎?』媽媽拭掉淚,溫柔的微微笑。
『媽媽哭哭。』鼻子一酸,撲進媽媽的懷抱裡。
『小幽乖。媽媽沒有哭哭,是沙沙跑進眼睛裡面,媽媽才會哭哭。』
『媽媽不可以離開小幽噢!』
『不會的。』溫柔的笑容,是最後的笑容。




半夜,以為忘記的過去,又在這時想起。
「媽媽...」
學著遺忘,可是,這種遺忘,心好痛。











未完,永久待續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桃花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